現貨收盤:5705-175)。成交量:1368億(76)。價跌量縮

台指期收盤:收5706-197)。價差:+23+1。未平倉量:46724口→49577口。期貨空方主導盤勢

台指選擇權最大未平倉量:CALL 64006200 /  PUT 5400在今日大跌時put並未向下調整,因此明日

是關鍵日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罩不織布:恆大(1325)、康那香(9919)、美德醫(9103)

醫療相關器材:遠見(3040)、百略(4103)、東洋(4104)

空氣清靜器:東貿(4104)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次江陳會談今天在南京舉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簽署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空運補充、金融合作等3項協議。根據海基會網站,海峽兩岸金融合作協議全文如下:

為促進海峽兩岸金融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金融市場穩定發展,便利兩岸經貿往來,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就兩岸金融監督管理與貨幣管理合作事宜,經平等協商,達成協議如下:

一、金融合作雙方同意相互協助履行金融監督管理與貨幣管理職責,加強金融領域廣泛合作,共同維護金融穩定。

(一)金融監督管理雙方同意由兩岸金融監督管理機構就兩岸銀行業、證券及期貨業、保險業分別建立監督管理合作機制,確保對互設機構實施有效監管。

雙方銀行業、證券及期貨業、保險業等金融監督管理機構得依行業慣例,就合作事宜作出具體安排。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買權證,第一個會注意的,是「隱含波動率」的數字,「隱含波動率」是掌櫃用來衡量該檔權證貴or便宜的指標。

 

「隱含波動率」和權證的價格呈正比,當隱含波動率過高時,代表這權證的價格太貴,並不適合買。「隱含波動率」的高低,沒有一定的標準,必須和「歷史波動率」來做比較,但所有權證清一色,「隱含波動率」都遠遠高於歷史波動率。

今年開始,各券商發行權證,已經沒有IPO股權分散的問題,取而代之的,是券商必須負擔造市的責任。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所有權證的上下3~5檔,都有幾十張,或是幾百張的單子掛在那邊,有時候一天成交沒半張,買賣單也高高掛在那。

券商造市掛出來的價格,是電腦按照選擇權的理論價格來做計算,理論價格有標準的公式,而這公式有一個影響非常大的因子。就是「隱含波動率」的假設。當「隱含波動率」估得高一些時,權證的價格就會貴一點;反之,把「隱含波動率」估得低一點時,權證的價格就會比較便宜。

券商發行權證,第一天掛牌在市場上交易時,所有的籌碼都在券商手上,照理說,只要掛外盤價即可,不需要掛內盤價,因為根本沒有籌碼,但曾看過第一天掛牌的權證,即使都沒有成交的記錄,也都會把內外盤價掛出來。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市拉警報! 8學童疑染豬流感 WHO憂全球大流行(2009/04/26 12: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墨西哥現在可說是聞豬色變!目前墨西哥已有81例的豬流感死亡病例,而且有上千人疑似感染,此外,包括加州、堪薩斯州與德州則共有11起確定案例,而紐約市也有逾80個疑似案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警訊,指出豬流感很有可能在全世界引發大流行。

根據美國紐約市的最新通報,有8名學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疑似感染豬流感的症狀,目前則將檢體送往美國疾病管制計預防中心做進一步檢驗。紐約市健康局局長費登表示,相當擔心該8名學童所感染的即是豬流感,也憂心目前疫情是否已經開始在人與人之間感染。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貨收盤:5880(+5.53)。成交量:1448億(146)。

台指期收盤:收5904+5)。價差:-39+24。未平倉量:4725044311口。漲勢受阻

台指選擇權最大未平倉量:CALL 6400 /  PUT 5400維持原樣,6071仍有機會攻過

三大法人:+10.22億。(外資+16.43。投信-0.65。自營商-5.55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索羅斯對冷門的東西特別感興趣,例如在套匯還是一項冷門又無聊的工作時,他把套匯研究得很透徹,一躍成為套匯理論兼操作的大師。

  1960年,他發現一家德國保險公司——聯合,若以他的資產價值相較,股價實在太低了,他便開始推薦聯合的股票,結果此股票漲了三倍。

  要有獨具慧眼去找到低價而有潛力的股票。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盤後—大企業財報正面 道瓊漲逾百點 Nasdaq連漲7周

1.下午財政部公佈銀行「壓力測試」準則,雖然讓漲勢略微下滑,並未意外揭露壞消息,驅散近期將公佈測 

試結果所隱藏的不安因素。

2.底特律 3 大車廠中被認為體質最好的福特,第 1 季虧損 14 億美元,為 26 年來最差表現﹔去 

除特殊項目後,虧損達 18 億美元或每股 75 美分,相較於去年同期每股獲利 20 美分,但遠優於分析師預估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 時間 國家/地區 數據名稱 數據期 比較 前期數據 預估 實際
04/23 09:00 歐盟 工業新訂單 (季調後)
Industrial New Orders s.a.
2月 月比 -2.0%Revised -2.2% -0.6%
  09:00 歐盟 工業新訂單
Industrial New Orders
2月 年比 -34.3%Revised -34.8% -34.5%
  10:00 英國 CBI 工業趨向調查(訂單)
CBI Industrial Trends Survey - Orders
月比   -58 -54 -57
  12:30 美國 首次申請失業保險金人數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附表是91/1~98/2,新台幣(紅線)與電子指數(藍線)的走勢圖

台幣與電子的關係.png 

A段,台幣升值(34.91→33.40),電子指數下跌(323→240);
B段,台幣貶值(33.01→34.12),電子指數下跌(275→215);
C段,台幣升值(32.55→30.35),電子指數下跌(398→335);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