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控台灣裔美國企業家彭日成涉嫌詐騙投資人數億美元,由於彭日成為加州「保盛豐集團」(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該集團主要投資者都來自台灣,也引發金管會關注,金管會主秘盧廷劼28日表示,已緊急邀集引進PEMG私募股權基金的國內銀行開會,儘速提報相關統計資料及銷售過程,待資料齊全後再對外說明。

盧廷劼進一步說明,其實在美證管會提告消息出來之前,國外媒體就已陸續有這樣的報導,金管會也積極與國內有銷售PEMG私募股權基金的銀行及投信進行了解,請他們個別去了解當初銷售商品過程中如何與相關單位洽商及如何評估、銷售方式,其實此案件與過去連動債有點雷同,整個銷售程序已積極向相關單位了解中。

不僅如此,盧廷劼指出,今日看到美國證管會控告彭日成後,下午也邀集這幾家銀行到金管會開會,要求他們儘快將相關統計資料及銷售過程做進一步的釐清,金管會未來也會依據掌握的資料儘速處理。

至於國內銀行、投信承做PEMG私募股權基金的金額有多少?是否如傳言有10億元之多,盧廷劼說,還沒看到數字,目前還在統計中,等到統計相關資料齊全後,金管會會對外說明。

其實這起被形容是台版「馬多夫案」的PEMG私募基金國際詐騙疑案,在日前就已引發立法院財委會立委的關注,甚至要求金管會全面清查,當時金管會主委陳冲曾表示,銀行局已要求銷售PEMG私募股權基金的國內銀行提報相關資料,以釐清責任及詳情,而據金管會資料顯示,目前國內共有華南銀行、永豐銀行、台中商銀與渣打等4家銀行引進PEMG商品,不過,盧廷劼28日不願證實是否只有4家,還是有更多家銀行引進PEMG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