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圖示8.jpg 

圖8:分別代表兩隻股票的走勢圖,這兩隻股票都屬於“漲勢"足的類別股中,你現在選一隻股票,你會選哪隻?假設壓力線的價格同是20元。
很多人靠直覺會選B,因為它從高價跌下來,是“偏宜貨"。答案是:錯了,你應該選擇A圖的股票
為什麼呢?

先看B圖。很多原先在20元的壓力線之上入市的股民已被套牢很久,他們終於等到了不虧或稍賺解套的機會,你認為他們現在會怎樣做?他們會趕快跑,快快讓噩夢結束。一般人就是這麼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再看A圖。每位在壓力線之下入市的股民都已有了利潤,他們已不存在套牢的問題。你會發現A圖股票上升的壓力會較B圖來得小。

技術分析圖示9.jpg 

圖9:C在突破壓力線之前的蓄勁期是三個月,D圖是半年,你要買C或D其中之一,你會選哪種?

答案如果是D,你就對了。被套牢是極其不愉快的經歷,晚上睡覺時想到這只股票都睡不好!很多人撐不住就割肉算了。蓄勁期越久,那些被套牢還未割肉的投資者就越少,它上升時的壓力也就越小。

技術分析圖示10.jpg 

圖10:A圖為盤頭跌破頸線需設賣出點,如為假跌破(假盤頭)則漲至頸線之上則再進行買進股票;

B圖為下跌中進行盤整後再出現另一波跌勢,此時需在下跌後盤整區之下設賣出點;

C圖為上升區勢中的跌破平均線,平均線可依短中長等投資方式設定,通常可設20日均,跌破平均線即設賣出點,若馬上漲回平均線則可再買回股票。

技術分析圖示11.jpg 

圖11:在上漲中的區域盤整,則可在盤整區開始下跌時進行賣出股票,但因跌破盤整區,因此則需在漲過盤整區後才能買回股票,因發生此狀況通常籌碼混亂所致,大戶法人刻意以跌破盤整區進行洗盤,如果洗盤完全則易漲過盤整區,此時再買進則大大降低風險且另一波漲勢也會不小。

技術分析圖示12.jpg 

圖12:在20元盤整一段時間,漲過20元後以一倍價40元設定觀察,在此價位出現回檔,則在回檔初期進行賣出,通常漲到40元時也會出現價量背離或爆量等量價異常現象
技術分析圖示13.jpg 

圖13:股價升了一段時間之後,如果你忽然發現股票的交易量很大,股價卻沒有升高。這也是危險信號,它告訴你有人乘這個機會在出貨。這通常是股票到頂的信號,起碼短期內如此。

技術分析圖示14.jpg 

圖14:買入後,如果股票開始正常的漲勢,它應有一浪高過一浪的特點。你可以將停損點放在每個波浪的浪谷,隨著波浪往上翻,你將賣點由A->B->C->D->E往上移。這樣就能保證你不會在漲勢時過早離場。同時這樣做很簡單,情緒上的波動很小。你抓不到這個漲勢的頭尾,但你能抓住中間的大部分。

重點及注意事項:

1.自己要把交易系統搞好,然後遵守系統的規則。

2.做股票不能帶感情,如果被燙傷,要嗎就忘掉仇恨(遵守紀律)、照做不誤,要嗎就乾脆避開,眼不見為淨。

3.有些股票可能會五年都不動,或者永遠都不會動了。大盤指數則不會有這個缺點。

4.只要股價沒有碰到你的停損點(或停利點),就不應該賣出。

5.一條魚,很難從頭吃到尾。

6.再重覆一遍~永遠不知道股票會升多高。

7.我要有賺才會賣──這想法極愚痴!

8.注意危險信號~

隨著經驗的增加,你會慢慢地產生“這是該賣的時候了"的感覺。不要忽略這樣的直覺,這是經驗。要獲得這樣的經驗,你通常已付出很多學費。

9.保本第一~

任何情況下,股價超出你的進貨點,你應考慮在你的進價之上定個停損點。賺錢的先決條件便是不虧錢。10元進的股票升到12元,應把賣點定在10元之上,如11元。

注意,這條說法對於操作指數期貨而言,還算OK。但是對於股票而言,尤其是做波段股票而言,並不完全合適,會很容易變成跑短線而漏失掉大魚。換言之:以上這條只適合短線操作。

10.虧小錢~

如果我有一百萬,打算做五支股票,每一支投入20萬,然後我用20萬買了A股,股價是一百塊,所以買進兩千股;當A股跌兩成的時候我停損,也就是跌到80元的時候我賣出2000股停損出場,拿回16萬,於是在A這支股票上面我損失4萬,占總資金的4%──這個風險還不算太大──但是如果我同時買進五支股票,而且每一支都在跌兩成的時候停損,那麼整體資金就會損失20%!──這個風險就很大了!──所以,以上這種"跌兩成停損"的算法,只能用在某些時候。如果手中持股超過三檔,則風險就要另行評估

11.遇有暴利,拿了再說!

單日如果跳空缺口過大,則也視為暴利。(這一點對期貨特別重要。)

12.小心交易量猛增,股價卻不升~
13.如果股價沒有漲,(多單)就不會有利潤;換言之,如果沒有漲,你就不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