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1-09 01:35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 藍天受惠土地資產重估鑑價,每股淨值暴漲近4倍,由13.07元跳升至65.22元。藍天將在明年提前採用國際財報準則(IFRS),昨日公告旗下資產重新鑑價結果,旗下百腦匯商場自有物業,以及群光廣場等固定資產,總市值高達835億元。

     百腦匯目前在大陸有20個據點,其中有16家商場屬於自有物業,由於藍天董事長許崑泰自有一套獵地哲學,百腦匯商場所在地都屬於當地的精華地段,人潮多、交通方便,因此百腦匯商場的市值頗受外界矚目。

     藍天去年底決議在2011年提前採用國際會計公報準則,固定資產價值採市值計價,可充分反映百腦匯商場市場價值。藍天找戴德梁行針對藍天集團不動產進行估價,昨日公告市值評價結果。

     藍天指出,這次鑑價的固定資產包括藍天位於五股工業區、三重的出租廠辦,以及19棟百腦匯的自有物業(其中3棟並非做為百腦匯商場),2棟群光廣場。經鑑價後,台灣加大陸的21棟物業資產,總市值高達835億元。

     藍天指出,由於藍天對群光廣場的持股僅有3成,以3成認列後,歸屬藍天所有的資產市值合計達614億元,折合每股市值約96元。不過,經提列25%備抵稅負,以及扣除成本後,實際反映在藍天帳上的市值為328億元,折合每股淨值影響數為52.15元。

     受惠資產價值重估,藍天每股淨值大爆發,由13.07元大增為65.22元。藍天指出,今年底還有大慶以及淄博兩家新據點開幕,明年初IFRS實際上路後,還會新增這兩家新據點,且隨大陸內需市場成長、人民幣升值,市值仍有增加的空間。

     法人指出,大陸官方以十二五規劃提振內需市場,通路將是內需成長下的頭號受惠產業,從鴻海積極搶進通路事業,即可看出未來通路投資潛力。法人指出,藍天坐擁大陸通路,百腦匯品牌已打下基礎,看好未來隨百腦匯拓點,除了租金收入增加外,自有資產的市值也會有提升。

     藍天目標在2015年,百腦匯總家數達50家,此外,百腦匯今年貢獻的租金營收約10億人民幣。藍天昨日股價以68.1元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