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首爾 2 日消息指出,韓國正在對抗歷來最嚴重的口蹄疫疫情。 2 日,京畿道的光明、慶北的浦項和江原道的江陵等城市被確診出現口蹄疫疫情。出現口蹄疫疫情的地區由此增加為 6 個市道的 37 個市郡,共 81 處。另有 106 起疑似口蹄疫病例在等待化驗結果。

韓國農林水産食品部表示:「忠清南道天安市的奶牛農場、慶北永川的養豬場、慶北浦項的韓牛養殖農戶、江原道江陵韓牛養殖農戶、京畿道光明韓牛養殖農戶被確診發生口蹄疫。」

香港《大公報》報導,根據上述的化驗結果,防疫當局將對口蹄疫發生農場以及半徑 500 米以內的所有偶蹄動物進行宰殺和掩埋。另外,對於未受到傳染的地區,將注射疫苗,以預防傳染。

農林水産食品部長官劉正福當天表示:「對於京畿道龍仁和平澤等尚未蔓延的地區,將考慮周圍的疫情和當地養殖場集中的情況,對家畜進行疫苗注射。」

由於去年 11 月底發生的口蹄疫,目前已有 66.2 萬多頭偶蹄動物被宰殺和掩埋,另有 45.2 萬頭豬牛被注射疫苗。

據調查,共有 2.3 萬名從事畜牧業的人員在去年 5 月到 11 月的期間訪問過口蹄疫發生國家,其中約有 9000 多人事後未對此進行申報,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