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部冷空氣北移,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當地時間12日上午,下了入冬以來第二場大雪,現在全美國50個州,只有佛州沒有下雪,全美國幾乎都成了銀色世界,而有了去年耶誕節雪災的經驗,這次東北大雪,讓地方首長繃緊神經,紐約市11日晚上就宣佈緊急狀態,三大機場也有1700個航班取消。
美國南部的小朋友,可能出生到現在都沒看過這種白皚皚的雪景,真的是樂壞了!目前美國50個州,只有佛州沒有下雪,其他49州、包括遠在太平洋的夏威夷,山上也下起雪來,整個美國都被大雪冰封的現象,連氣象專家都覺得不尋常。
風雪從南部一路往東北蔓延,費城、紐約、波士頓,全部都被白雪覆蓋,小孩與小動物很開心,可是趕著搭飛機或搭車的旅客們就笑不出來了,紐約三大機場,紐約甘迺迪機場、紐華克機場、還有拉瓜地亞機場共有1700個航班取消。
除了機場受影響,紐約到波士頓之間的美國國鐵Amtrak,也因為電路系統受損而大停擺,康乃迪克州部份地區積雪有60公分高,當地警察接獲多達900起車輛受困或車禍通報。
紐約市長彭博為了避免上次耶誕節後大風雪的慘劇再度發生,11日晚上就發佈緊急狀態,但是過了一夜,降雪量似乎不如預期,而麻州有7萬戶家庭停電,麻州州長一度宣佈緊急狀態,甚至動員了國民兵。(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