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今年CES展上,數位家庭設備吸引市場目光,瑞信證券看好數位家庭是今年網通業的成長亮點,品牌廠友訊(2332)及代工建漢(3062)可望受惠,給予「優於大盤表現」評等。
工研院IEK昨(14)日舉行2011 CES重點值及研討會,IEK指出,聯網產品銷售成長值得期待,2011年CES OTT(Over The Top:透過網路傳輸數位影音內容到各終端設備的服務)產品發表有限,友訊D-Link與Yahoo合作的連網電視設備、友訊推出Boxee Box以及羅技的Revue。
IEK預估,2011年OTT設備可望成長,銷售量約356萬台,年增率165%,2012年是發展關鍵,銷售量可達1,511萬台,預估2014年全球出貨量將超過5,000萬台,占全球電視機上盒比重約24%。此外,2010年連網電視可望有103%的年增率,銷售量達4,200萬台,2014年銷售量將達1.7億台,占全球薄型電視銷售量的62%。
日前瑞信證券舉行台灣投資人論壇,報告指出,2011年數位家庭是網通廠發展重點,也是建漢及友訊成長動能。
【2011/01/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