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見電腦病毒 已經鑽進了逾九百萬台電腦
2009/01/22 00:04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舊金山外電】 一隻陰險的電腦病毒,已經鑽進了數百萬台電腦, 而且還在持續

擴散,使得安全專家於周二開始懷疑,這 一波的攻擊,可能是一系列惡行的前兆。

美國軟體防護公司F-Secure說,周二為止,一隻名 為Conficker或Downadup的電腦病毒已經感染了逾900萬 台電

腦,而且還在以每日一百萬台的速度擴散。

這套邪惡的軟體尚未造成明顯的傷害,因而引發專 家懷疑,這病毒是等著爆炸?還是電腦罪犯的一次試驗 ,

等著在未來從事某種獲利?

一位專家說,這套軟體龐大,可能是我們所見過最 大的病毒。可能是電腦罪犯進行一項新的科技測試。如

果Conficker被證實運作良好。他們就可能出售這種邪惡 軟體,這種軟體的市場非常龐大。

這隻病毒是一重能自行複製的程式,專門利用未更 新視窗RPC伺服器安全網的網路與電腦。它能透過網際網

 路或藏於USB記憶卡中,感染電腦。一旦進入了電腦,它 便會深溝高壘,做好本身防禦,因而難被發現清除。

邪惡軟體一旦啟動,就能竊盜資料,或將遭感染電 腦的控制權轉交予駭客,讓病毒單兵,聚集成病毒軍團 。

專家說,這項病毒廣泛爆發,而且技術持續精進, 病毒體積還不斷擴大。

微軟公司說,已知悉這項Conficker病毒家族,也已 經修改了免費邪惡病毒移除工具,進行偵測,並清除感 染。

微軟公司還建議客戶,更新反毒工具與視窗系統, 並以密碼保護電腦與檔案。

Conficker病毒的一項特點是,它能運用病毒軍團的 運算能力,破解密碼。

因而專家敦促電腦使用者,藉由數字,標點與大小 寫穿插使用,以強化密碼。讓密碼被破解難度提升數百

萬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