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力選股的依據
 主力在市場上的作用大家有目共睹,股市的一大特點即是,各種主力對股價的影響十分明顯,然而主力並不是永遠站在勝利一方的,許多時候莊家炒作失誤,也會陷入相當被動的局面。所以對於散戶投資者來講,要識別並正確地跟蹤主力,與莊家周旋,方可避免與失敗的莊家一起滅亡的命運。主力機構的操作失誤有時是因為操作水平不高,有時是大勢所逼,有時是因為選股不當。

 

 主力選股的依據可以從技術和基本面兩方面去理解。在技術上,被選中的股票必須是有利於炒作的,比如盤子的大小要與操作者本身資金量相配合,太大的資金炒作太小的股票會感到池水太淺,不能容身,太小的資金炒作太大的盤子會感到力不從心,推不動盤口。技術上的第二個考慮是,目前該股的籌碼分佈情況。所謂籌碼分佈,既指籌碼在不同價格上的分佈,又指籌碼在不同投資者手中的分佈。從籌碼分佈狀況中可以看出上方套牢區主要集中在什麼部位,在哪一類投資者手中。技術方向考慮的第三個方向是指目前該股的走勢,是否已經初步打底完成,還是正處於下跌的途中。在這些方面和因素考慮完之後,如果認為技術上該股適於炒作,那麼還要對公司情況作出調查,瞭解其背景,看看有沒有什麼隱藏的利空,或者有沒有可供炒作的題材。

 從基本面的考慮主要是指大勢的考慮。股票不是天天可以炒的,一般主力炒作某只股票都應有相應的理由,
才能引起散戶的跟進,大致下面這些理由是主力機構樂於接受的。有重大利多的股票。股本小、籌碼少、易於控制的股票。
公司業績好的股票。可能資產重組的股票。想像空間大的股票,比如高科技股之類。

1.主力進貨的時機一般選在下列時機:
 股價在低價區或者有投資價值的時候。
 個股底部構築完整之時。
 人心極度悲觀,嚴重超跌時。
 恐慌性暴跌或長期下跌之後。
 瞭解到公司有重大利多消息之時。可能有股權爭奪之時。

2.主力操作的方式
 主力泛指市場上一股有勢力的力量,並不一定具體指某個機構或個人,因而主力的操作方式在很大程度上要隨市勢的變化而
 變化,對中國股市而言,主力很可能是某個機構或集團,其操作方式也就帶有了相當大的人性色彩。這正是我們的股市投機
 性強、波動巨大的原因。既然我們參與了這個市場,就不能忽視這股力量的存在。

3.主力在市場上的作用主要是:
 點火、煽動、帶動人氣,引起股價的波動。
 可以說,正是因為主力的存在才使得市場更為活潑。

4.成交量的變化是推動股價的主要動力,而籌碼的鎖定程度決定了股價波動強烈與否。主力如果想要隨心所欲地翻雲覆雨,首
 先他必須控制得住籌碼,也就是說他必須透過市場吸收籌碼,而且必須與上市公司相協調,以免上市公司與之作對。當他完
 全掌握了籌碼主動權之後,才能在阻力不大的情況下操縱股價。因此,我們在選股時必須特別注意主力的動向及其操作方
 法,才能精確判斷其做空或做多的企圖。

5.通常主力機構在制定操作計劃之後,即在市場中默默吸貨,直到能夠控制大局之後,再進行拉升。在吸貨期,主力常以散
 佈利空消息或打壓的方式來嚇出散戶籌碼,反覆振蕩吸貨,之後才有可能拉出大陽線,令股價迅速遠離吸貨成本區。

6.在拉升一小段後,主力要進行洗盤操作,使投資者對漲勢半信半疑,不敢坐順風車,這時市勢振蕩加劇,令人不安。主力在
 洗盤時,常故作弱勢狀,以誘出信心不堅定者的籌碼,令市場平均成本提高。

7.主力振蕩洗盤的方法常常是高出低進,迫使散戶拋出,改由另一批看好後市的人接貨。或者,乾脆直接向下打壓洗盤,順便
 賺一些差價。因此主力在洗盤階段的目的有兩個:一是完成籌碼換手,提高平均成本,二是賺取可觀的差價。當洗盤接近完
 成的時候,股價波動越來越小,短線客無利可圖,籌碼自然穩定,很有利於發起另一波攻勢。

8.洗盤完成之後就要拉升,迫使空頭加補,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軋空行情。這一階段股價上升猛烈,令人不得不去追漲,這往往
 就是行情的主升級。

9.主力拉升股價的方法包括:散發小道,勾結傳媒等,利用大成交量突破整理區,使技術派人士跟進,或者與上市公司合作,
 發佈利多,號召散戶追高。這時籌碼鎖定程度很高,股價極容易飛漲。

10.在主升段的未期,主力開始分批出貨,最後的主升段往往是公司利多最後發佈出來的時候, 也是主力出最後一批貨的時
  候。日K線形態往往以缺口向上,十字星或帶巨量的高開小陰線表現。

11.主力出貨形成各種各樣的頭部,依照出貨量的多少或者股票盤子大小不同而不同, 有的是M頭,有的是頭肩頂,有的單日
  轉向。總之,主力出清手中持股之後便撒手不管,股價自然難以維持。

 在我們的股票市場上,影響股價的漲跌的各種因素中,首位的是人為因素,公司業績與經濟環境都排在之後。因為大戶主力握有二項有力武器,其一是雄厚的資金,其二是內幕及媒體的關係。這兩點足以決定了個股的價格很大程度上可以被操縱。
當然,股市的大趨勢是無法被完全操縱的,這就是普通投資者有可能賺錢的原因。莊家即使成功地控制個股價格,如果失去了大勢的配合,一樣會作繭自縛,一敗塗地,所以對於散戶投資者來講,唯有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把握好整個經濟環境的變化,才能在市場上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