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0 15:2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台股今(10)日爆量長黑,終場收在7677.91點,下跌119 .51點,成交1786億元。主因盤中流言四起,市場傳聞, 證期局指派證交所調查太陽能族群近期在合併傳聞下, 是否涉內線交易?另外,亦傳出金管會檢查局要查某家 金控業者是否涉及作假帳等,對此,證期局、檢查局均 澄清並無外傳情況,將了解是否有禿鷹故意釋放利空消 息。

台股集中市場開盤上漲25.24點,好不容易攻上7800點之 上,以7822.66點開出。但是,甫於昨天獲台積電入股的 茂迪,竟亮燈跌停,拖累整體太陽能族群表現疲弱,市 場因此傳出,證期局針對太陽能個股近期在合併傳聞下 ,股價出現一波漲勢,引來檢調單位的關注,所以將調 查是否涉內線交易。

除了太陽能族群,金融股也不得平靜,市場更傳出,檢 查局將調查某家金控業者作假帳情事,利空消息衝擊下 ,金融股指數最深跌逾2%,一舉跌破所有短期均線。

在整體市場利空亂竄之下,台股由早盤的7829.41點高點 往下殺,一度下探至7631.06點,高低點震盪達198.35點 。

對於調查內線交易與查金控假帳消息,證期局局長李啟 賢表示,沒有所謂調查內線交易的情事,但證期局有相 關機制監控交易是否異常,金管會一定會確定是否有禿 鷹,若有一定會揪出來。而檢查局局長鍾慧貞也澄清, 並沒對任何金控公司作假帳的查帳事件,將了解是否有 禿鷹藉不實消息坑殺散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