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盤後

1.美國銀行巨擘 Citigroup(C-US;花旗)為求緩解資金緊絀,將以27億美元出售旗下證券部門Smith Barney (美邦)51%的股權給 Morgan Stanley(MS-US;摩根士丹利)。外界質疑, 售股案只是該公司大舉分拆業務的第一步,Citigroup股價一度暴跌24%。 

2.德國 Deutsche Bank(德意志銀行) 發布獲利預警,預估第4季虧損高達 64億美元。另一方 
面,Morgan Stanley研判歐洲最大銀行HSBC(匯豐)可能 將股息腰斬,並最多增資300億美元來填補資金缺口。 

3.加拿大通訊設備製造廠Nortel Networks(NT-US)已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以避免在重組過程中遭債權人清算。 

4.美國商務部周三公佈,去年12月零售銷售銳減2.7%,較經濟學預估高出1倍之多;扣除下降 
0.7%的汽車銷售,12月零售銷售下降3.1%,創1990年代初期,該數據開始公布以來的最大降幅。

5.美國11月商業庫存下滑0.7%,相較於10月降幅的0.6%。根據Briefing.com的調查,預估11月商業庫存降0.5%。 

090114美股盤後k線.png

090114大盤盤後日線走勢.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