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俠炒作「聯甲特」造勢

那時候炒作股票的行業欣欣向榮,主力可以在報紙上宣稱自己在炒作什麼股票,證券報紙也常常報導主力炒作的新聞,喔!那真是主力炒作的「快樂天堂」。我印象中,第一次找朱成志共襄盛舉,玩得很大,那時租下「中山堂」,辦了好幾場大型的免費演講會,邀請朱成志領導的「萬寶投顧」團隊登台助講,朱成志、蔡明彰每場必到,幫股票炒作造勢。

登台造勢,介紹股票,是要給紅包的,金鏞、陳揚...等一次2萬,但是朱成志、蔡明彰形象好、信徒多,一次登台要給3~5萬。
有一次,有一位業內主力套牢「聯甲特」好幾千張,這是一檔小型股。大家都知道,拉股票很容易,出股票才是大學問,主力出不掉,經過「迪化街陳」的介紹請我幫忙,我當然就動員股友社和「萬寶投顧」發動攻勢了。

那時候,金鏞、謝正德給我一個很好的建議,他們的構想是以全省巡迴演講,推薦「聯甲特」,於是我們就真的從宜蘭出發,巡迴到北、中、南...。東部?沒錯,我們的版圖,連東部也去開墾了,所以花蓮、宜蘭....到高雄,通通都有,像選總統一樣勤快奔波,因為我們的陣容有朱成志!

宜蘭信徒慘賠 揚言對萬寶投顧潑糞

有耕耘就有收穫,「聯甲特」飆漲連連,朱成志果然神勇!可是,高興不了多久,主力拉高解套之後,股票也快速重跌,造成大量散戶損失慘重。尤其是許多農民,每天耕田除草吃便當,難得追逐大明星朱成志的背影去聽演講,也是第一次相信大明星朱成志的推薦去買一檔「聯甲特」,本來是編織好的投資獲利的夢想,竟然落得慘賠的下場。

這時候,宜蘭「快樂證券」的散戶投資人,群情激憤,對朱成志公開放話:「只要朱成志的萬寶投顧再度來到宜蘭辦演講會,宜蘭人將以大糞伺候...。」哈哈....,宜蘭農民準備對朱成志潑大便,我們的武林盟主朱成志「朱大俠」從此不敢越雷池一步!

「潑糞事件」雖然是個趣談,但是都不如朱成志在「勤益」這檔股票的華山論劍、以及「朱英雄酒店癖好」爆笑聽聞,明天我會繼續談「朱大俠」的事蹟。

在投資市場追求獲利,這就是我的英雄事業,在這裡,我決定把我生命中的英雄事業,點點滴滴,做個記錄。

很多人說,做股票沒有師父,除了「天分」,就是「學費」。我認為,師父要自己找,找到名師,就可以少繳一點學費。

我的炒股生涯,也是偶然間踩進來的。最早的時候,給我重要影響的是邱永漢,邱大師在日本股市發跡,我雖然沒有福氣追隨過他,但是他的事蹟,在我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心嚮往之。

除了邱永漢之外,雷伯龍、榮安邱、財神張(財神股友社張明忠)、鄭楠興(新嘉義幫)、亞聚陳、譚清連,這幾位天王巨星,都對我的炒作生涯具有相當的影響。

我的古董生意 與神秘客人


我記得,民國61年,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就開始做股票了,那時還懵懵懂懂,瞎子摸象,不過,雖然當時我亂摸亂撞,還是發了一筆小財。後來埋首做古董生意,累積了一點本錢,民國76年對股票又重燃興趣。

民國78年,有一位邱先生常常到我的古董店向我買字畫,我也好幾次親自送畫到他家,當時他住在復興北路、民權東路的一棟大樓裡,有時一幅畫要20萬,邱先生總是出手大方。古董生意其實很有意思,我常常神往千年之外,大腦從不休息,有一天我忽然有個靈感,這位邱先生是誰?

這位邱先生,家裡好大,我幾次到他家,他總是坐在電腦前面看股票。別忘了,那是民國78年,那個年頭誰有那麼大的本事,能把股票資訊從號子拉到家裡?起初我還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問,可是有一天,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腦中突然閃過「榮安邱」這個名字...。

買畫的邱先生叫做邱明宏,是不是「榮安川菜館」的股市大戶「榮安邱」?可以上網查查看....!別開玩笑了!那個年頭,怎麼上網?怎麼查?

股票大戶 才是大丈夫

終於有個機會,我送字畫到邱先生家,又看到他坐在電腦前面看股票,於是鼓起勇氣問他是不是「榮安邱」,果然中了大獎!我當場請教他怎麼做股票,我從「榮安邱」的談話當中得到很多啟示。當時的想法是,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有為者亦若是。我不要只做古董生意,將來如果要做大丈夫,就要做股票!

這時候,我的財產只有幾百萬,面對股市這麼大的淘金沙場,既然都已經要唱「出塞曲」了,口袋裡卻只有一點點本錢。俗話說,「人是英雄錢是膽」,英雄不能沒錢,沒錢就稱不了英雄。於是我去向銀行貸款一千萬,衝進股市,拼命去了!

有人說我拜「榮安邱」為師,其實沒有,他不是教我炒股的方法,而是給我一個「標竿」,這根標竿雖然很高,但是卻站在我的眼前。後來,我就和「榮安邱」變成了好朋友,這位很高的標竿,最後成為我並肩合作的伙伴。

昨天提到,20年前常常到我店裡買字畫的神秘客人,竟然是「榮安邱」,我從他身上,找到了人生方向,決心要在股票市場建立我的霸業!當時我的財產只有幾百萬,「人是英雄錢是膽」,於是我去向銀行貸款一千萬,衝進股市,拼命去了!後來,我就和「榮安邱」不但變成了好朋友,最後還成為我並肩合作的伙伴。

不堪回首 榮安邱、陳力豪

不必翻舊賬本,我都能記得很清楚,「榮安邱」在91年到93年間,曾經請我幫他操作過好幾支股票,包括宜進、力麗、集盛、喬工...,一共有六支股票,我大概賺進5000萬左右。

跟「榮安邱」合作其實是很愉快的,因為他帳目清楚,給錢乾脆,算是一個好搭檔。然而,也因為我們交情不錯,他邀我一起投資一家「積智日通半導體公司」,我出資3000萬血本無歸。不過平心而論,榮安邱是股市值得尊敬的前輩,可惜英年早逝!

好,現在我們回頭說,當初我跟銀行貸款,衝進股市建立事業,出現了一個對我影響很大的人,就是「財神張」。「財神張」當時成立台灣第一個股友社,叫做「財神股友社」,後來夫妻倆都被起訴了,我則是用人頭成立第二家股友社,僥倖沒事。不久之後,我買下「科學投顧」,正式開啟我的投顧事業。那時候「財隆林」在市場上也是呼風喚雨的人物(有關「財隆林」的股市事蹟,容後詳述),我把他旗下的分析師陳力豪挖角過來,成為我的先鋒大將。

唉!陳力豪這個人,既不懂股票,又沒涵養,但是很會騙錢,也很會賺錢,你說這世界上的事情多麼奇妙!當我又買下第二家「日月投顧」的時候,陳力豪幫我賺了更多的錢。

可是,牛皮吹久了,.效果就會遞減,胸無點墨,肚子裡沒貨,上電視只會亂吼亂叫,市場就麻痺了。加上政府的「投顧管理規則」出爐,陳力豪老是被罰錢,甚至被停牌禁止上節目,終於走到事業的終點。

民國88~93年間,我的兩家投顧最興旺的時候,老師有30幾個,一個月收入最高有一億元,生意差的時候也有4000萬收入。當陳力豪被停牌以後,王牌沒有了,只能推二線老師上電視,於是卓揚、陳孟俊、鄭光育、李鈺嘉、涂敏峰、王志強、林鍾祥...才有機會上電視。 (...待續,明天繼續開講,祝假日愉快!)

昨天談到陳力豪在辦公室幽會、調情、捉迷藏,雖然說是放浪形骸,但是我都當作是修行。彌勒佛笑看人間百態,我當然要學點肚量。何況,事有因果,當初陳力豪不是自己走進來的,而是我搬黃金、行大禮求來的。

金鏞倡議投顧上電視 真乃先知!


我說陳力豪是Mr. Trouble (麻煩先生),那是相處以後才知道的,當初去挖角陳力豪的過程,卻是我自找的,而那個過程,說起來也是投顧界最有名的一段「朱門恩怨」。

時間回溯到民國86年以前,那時候還是「股友社」的天下。後來證管會訂定「投顧事業管理規則」,大力取締「股友社」,所以大家開始轉型成立投顧。不過投顧公司申請很不容易,有時候要一年半載才能拿得到,所以「投顧牌」就變成私下買賣的熱門貨。我首先買到一個「科學投顧」,後來改名為「總統投顧」,接著買進「一路發投顧」。

當年的第四台還很少,唯一的一家股票電視台是「非凡電視台」,節目都是提前兩天預錄,無法即時播出,所以一般投顧的經營,都是買報紙廣告吸收業務。這個時候,有一位分析師叫做金鏞,他真是先知先覺,頭腦動得很快,建議我用「有線電視」的頻道來做即時解盤,投顧上電視的朝代,於是從此開始。沒想到,金鏞身為催生者,如今反而禁止上電視,真是命運捉弄人!

「財隆林」裝可憐 騙走我的「大通投顧」


早期我曾經跟「財隆林」合作過股票,他的本名叫做林進隆,民國80年的時候因為炒作「新燕」一戰成名,可是後來卻一再失利,一直到我的投顧事業起飛的時候,「財隆林」已經落魄江湖。這時候,「財隆林」跟我商量,由我提供「一路發投顧」的公司執照,由他來經營業務,股權一人一半...。

「財隆林」把投顧名稱改為「大通投顧」,找了兩個幫手,一個是總經理李嘉,另一個就是剛剛出道的新人陳力豪。李嘉的經營手法的確有過人之處,一個月的業績就賺進1000萬,而「財隆林」卻一再騙我說,「公司虧損累累,需要拿錢出來增資...。」

我實在不願意出錢增資,可是面對增資的催逼又不堪其擾,就在「財隆林」的提議下,把「大通投顧」賣給「財隆林」。大家猜猜看多少錢成交?成交價80萬!真是連拐帶騙!後來我才聽說,「大通投顧」其實賺很多錢,光是陳力豪每個月就賺1000萬...,我真是追悔莫及!

我與「財隆林」 互有一箭之仇


「大通投顧」被騙走後,我的下一步棋,也因此有了明確的方向。我決定不惜重金把陳力豪挖角過來,到我的「科學投顧」掛頭牌,經過打聽之後得知,陳力豪是見錢眼開的勢利鬼,所以我準備了最優厚的條件給陳力豪,包括:會員收入陳力豪分一半,公司負責支付節目費、管銷費、稅金...,這是一個百分之百賠錢的生意,但是陳力豪還是不滿意。

不滿意就加碼吧!我還答應公司分紅也給他一半,他的稅金由公司出、安排最好的節目時段、大通投顧與陳力豪的合約糾紛與逃漏稅問題也都由公司處理、還要派保鑣保護他的安全...。

陳力豪還是不同意,我就說,「給300萬挖角費」,這300萬現金白送給他以後...,成交!

陳力豪跳槽過來,「財隆林」和李嘉果然氣得跳腳,我受騙的傷口總算敷上了一帖膏藥。但是,這還不算是最讓我暢快的事情,我每天能夠笑呵呵的是,陳力豪從87年起為我工作了2年,每個月都帶進3000萬的收入,在投顧界一枝獨秀、鶴立雞群。

至於「財隆林」和李嘉雖然在公司業務上少了陳力豪,但是在股票炒作方面則是財源廣進,雄霸一方,我將另闢專章詳述。

戰勤益 朱大俠華山論劍

我跟朱成志配合炒股的例子很多,「聯甲特」出了一個「潑糞事件」,我們常常出去喝酒,都拿來當笑話講。後來,有一位主力套牢高價紡織股「勤益」,我出手幫忙,市場上叫得出名號的30個分析師幾乎都被我納入「紅包陣容」,一網打盡!分析師每個人身價不同,都在2~5萬之間,大家配合媒體造勢,而且還用電話語音喊進,短短一個禮拜,就解套成功。

這檔股票的成功,要歸功於朱成志的「萬寶投顧」、以及謝正德、陳揚居中串連分析師,但是也出了問題...。這檔股票,聲勢浩大,市場上的分析師有如千軍萬馬,紛紛喊進,可是沒等一個禮拜,主力沒錢了,股票殺出,又是一場股票大災難。憤怒不滿的投資人立刻翻臉,.組成八國聯軍衝進「萬寶投顧」找朱成志算帳。
我們的「朱大俠」朱成志是股市的武林盟主,他的一身功夫國際知名,不但擅長「降龍十八掌」,而且「華山論劍」令人景仰,如果有人敢去鬧事,朱成志就使出.......

英雄總要喝花酒 長八短五夜歸人

朱成志什麼功夫也沒使出,他的辦公室被八國聯軍掀桌子洩憤,別說武林盟主親自出面了,就連「白蓮教」、「義和團」都沒一個擋得住。等到八國聯軍悻悻而去之後,我們的「武林盟主朱大俠」在碎瓶子、破紙堆中打電話給我,哭倒是沒哭,但是他跟我說:「老兄啊!這下事情可不得了囉...,這檔事下次可不能做了!」但願他能擦乾眼淚,勇敢一點!

這檔股票說起來也可憐,朱成志到手的紅包,也只不過3~5萬,經過這次的驚嚇,朱成志與我的關係,僅止於跟我喝花酒,股票的合作就減少了,所以要說朱成志「從良」,也不為過。

在這件事情之前,朱成志跟市場派走得很近,合作很多。由於朱成志有特殊癖好,為了投其所好,所以我常常招待朱成志去仁愛路二段的高檔酒店「群星會」。這家酒店的消費很高,小姐帶出場的價格是別家的2倍,我們稱「過夜8千、休息5千」叫做「長8短5」,那是一般酒店的行情,可是這家店休息就要一萬塊,這就是我招待「朱大俠」的高規格。

說良心話,朱成志很顧家,絕對不在外面過夜,所以都急急忙忙帶小姐出場,晚上12點前回家....


昨天談到,我曾經炒作過的股票,大概有70~100支,大部分都是成功收場。其中「合機」不只是第一個造成我被抓、被起訴的股票,而且也就是這檔股票,讓司法機關學習什麼叫「炒作」,司法機關有了這次辦案經驗,才辦出大大小小幾十個炒作案。

我是炒股案的活標本

除了「合機」之外,當然就是「永兆」了。這二支股票,成為非常特殊的司法課本,尤其是台中地檢署的檢察官王捷拓,一人就包辦了我20個起訴炒股案,我認為「合機」、「永兆」就是啟蒙教材。如果我要在這裡扮演一個小小的角色,應該就是在我供述、自白的過程中,變成炒股案的活標本!

有一段時間,證管會發現,台中地檢署辦炒股案都能辦得又快又準,於是證管會乾脆把一大堆炒股案都交給台中地檢署偵辦。當然後來,台北、桃園...的辦案能力都漸漸充實了,不過,炒股案實在太多了,司法機關優先處理的是有「公司派」配合炒作的案件,如果只是炒手自己帶著鋼盔上戰場的...,算了!辦不完那麼多案子了!

檢察官桌上 還有50宗炒股案跟我有關

所謂跟「公司派」配合炒作,根據我的經驗,就是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或是董監、大股東,跟我配合炒作。所以我雖然炒作了大約100支股票,但是按照這個條件算一算,將來真正會被起訴的,全部大概會有40支左右,而目前已經有20支股票被起訴,另外大概還有50支股票,應該都在檢察官堆積如山的卷宗裡!

這些公司,例如:合機、永兆、日馳、華豐、亞智科,有的在偵辦中、有的在審理中、有的判免訴,只有「合機」是已經判刑確定的。

欣技、霖宏、中福、堃霖、加捷、達新工、南僑、幸福、宜進、華豐...

市場上往往有人會給上市股票貼標籤,會說某某股票主力色彩濃厚....,其實主力炒作的股票,不見得那麼好辨認。就拿我的例子來說,有些跟我合作炒股的公司,根本是一般人想都沒想到的,甚至有些是形象非常好的,我預料未來引爆司法行動時,將會更有震撼性。例如:績優電子股的欣技、霖宏,就是合作炒股的對象。此外,還有中福、堃霖、加捷、達新工、宏遠證(原吉祥證)、合發、勤益、冠軍(原信義)、聚亨、宏億、捷力、南僑、幸福、宜進、華豐...一時說不完了!

這些股票當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合機」。

「合機」不僅讓我的事業終止,同時牽連到多位立委。至於讓我賺得最痛快的,也是「合機」,此外還有合發、勤益、亞智科...,這麼多股票,都讓我獲利愉快,以後慢慢談。

這當中也有一些讓我勞心傷財、花了很多力量,卻賺不到什麼錢的股票,例如:宏億、捷力...,這類股票讓我賺得最痛苦!不,不是賺,其實不但是虧錢,而且傷感情!

最近我發表回憶錄,發現大家很關心分析師的風流豔史,而且還有人把我的戀情也公佈了。

有很多人認為,我們做市場主力的炒家,會一邊炒股,一邊享盡人間豔福,甚至認為我「古董張」就是這樣的人。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對我來說,「追求投資市場的獲利」是我的事業,在我的「事業範圍」內,所有接觸往來的女性,我絕不牽扯私人感情的,這是專業上的紀律,而這種紀律,是我對自己的約束。佛家法句經裡面的「智者調身」,就是這個意思。

「古董張」是否應該去教忠教孝

既然追求投資市場獲利是我的事業,我的生活型態,當然不是那麼平凡。每天,我要承擔強大的工作壓力,這種壓力總要找個途徑宣洩,而我賺到了錢,出手總會大方一些,這也是必然的現象。

在男女關係上,寄望「古董張」這個市場主力,扮演才子佳人的主角,走一段悲歡離合的故事,或是要求「古董張」放下市場利益、去教忠教孝,那是行業搞錯了,那就應該要求「古董張」改行,不應該留在市場上。

工作就是工作,玩樂就是玩樂,我炒股票,始終堅持專業紀律,不會把「情色」扯進來,也不會跟黑道合作。我們偶爾會聽說,有的主力被黑道綁架,或是與黑道產生金錢糾紛,這都是很難收拾的事情,我知道這類糾紛的風險很高,所以我是極力避免,在我做股票這十幾年中,工作上的事情幾乎不沾「情色」、「黑道」。

也許我這麼說,業內的朋友會認為是唱高調,但是我有自己的原則。在工作上,我與「情色」、「黑道」劃清界限,而且我絕對「不求」他們的資金,甚至從來不約定「鎖單」,也不跟任何團體協議「買股票退差價」。即使我炒股票會借用金主的資金墊款,但是我選的墊款金主都是正派人士,

炒作最佳尺寸的股票是什麼?

所以很多人說,「古董張做股票只想獨賺」,這是因為我把股票炒高了,然後把股票賣掉,這是我自己賺錢,我不要別人來分我的錢。如果是我力有未逮的股票,炒不動、做不上去,還去找人「鎖單」、「退差價」,對不起...,這個股票我不做!也因為這樣,我選擇的股票,一定要我自己炒得動才行。既然如此,對我來說,最適合我的股票尺寸,當然就是小型股了。

我的炒股生涯中,幾乎沒有找法人或金主「鎖單」配合過,我所炒作過的股票,拉高了我就賣,決定權在我,既不用找人配合,也不用跟人定契約,所以我炒作過100支股票,沒有跟人定過任何一份契約,幾乎都是口頭商定。

我們知道,炒作股票既然有觸法的風險,我當然不可能定一個文字契約,因此我所有被查到的炒作案,沒有出現過一張契約。市場上有一位同業,綽號「KK」,他炒作股票,喜歡跟人定契約,結果定了幾十張契約,叫做「維持股價協議書」。但是在檢調機關來看,「維持股價協議書」,就是「炒作契約」。

有一次,檢察官拿KK的契約書給我看,檢察官說,「你看這個契約書,我直接根據這個就可以寫起訴書了,連偵辦都不用...」,上面還註明,維持什麼價錢、退多少差價、維持價位多久、金主如何鎖單、公司要提供什麼利多、然後還簽名蓋章、還有見證人。哈哈...,全部寫得一清二楚,實在很可笑!

主力「小三」 重出江湖

譚清連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是他的膽識過人,炒作投機股出神入化,早期在「自由新聞報」上寫股市專欄,小有名氣,因而被「小三」發掘。

「小三」何許人也?他是市場知名主力鄒勝,綽號「小三」,「小三」的代表作,就是把「億豐窗簾」由20多元拉到140多元,可是曲高和寡,「小三」滿手股票賣不掉,最後崩盤造成「億豐窗簾」違約交割案。

當「小三」想要東山再起的時候,就想重用譚清連,因此在CASA電視台力捧譚清連。譚清連的特色是,上了電視像是吃了搖頭丸,情緒亢奮火熱,他可以讓歐巴桑把買菜錢、奶粉錢都拿去買股票,不買會後悔...。有時候又像是神靈附身的乩童一樣,會催動觀眾,趕快去買股票,否則立刻漲給你看,漲到你受不了...。

說也奇怪,當時股市行情並不好,只有投機股會動。每當譚清連在電視上喊了一支股票,「小三」就立刻在人頭戶下單買進,股票幾分鐘內就漲停鎖住。連續表演幾次之後,「小三」根本不用買了,只要譚清連隨便講一支小股票,散戶馬上衝進去買,股票自己漲停板。這是魔術嗎?這是神蹟嗎?怎麼這麼靈驗!

譚清連喊盤 如魔術、神蹟、特技

後來,就是特技表演上場了。「小三」先去買一支小股票6千張,第二天譚清連在電視上喊,三分鐘就在漲停出光光,真是賺錢比印鈔票還快。由於屢試不爽,他們感覺一檔股票不過癮,因此一天炒好幾檔,全市場幾乎就是看著譚清連的手勢在呼吸,投資人進入瘋狂狀態。

根據「小三」的說法,譚清連每次上電視前一分鐘,才知道當天要喊什麼股票。換句話說,譚清連沒有事先洩漏消息,也沒有自己偷偷跑去買股票,他只是純粹幫「小三」打工喊股票。就這樣短短幾個月「小三」進帳10億,卻只分給譚清連3千萬,可見譚清連賺到了名氣,「小三」賺到了錢。

就在這時候,找譚清連喊股票的公司越來越多,有許多公司還要排隊。其中長億楊天生正在動員資源要拉抬,幾乎到了「一戰定生死」的關鍵時刻,因此請傅崐萁去找譚清連喊股票。

買「明牌」 最貴 最笨 最糗的就是我「古董張」

那時候,「天王巨星」譚清連要喊什麼股票,不是只有散戶在追逐,連我都在追逐。我曾經透過朋友想要約譚清連碰面,目的是要跟他買一支「飆股」。各位讀者朋友,買一支飆股要花多少錢呢?一般投顧的普通會員會費3萬,高級會員12萬,我去買譚清連的「一支明牌」卻要現金500萬。

我還記得交款的那天,我帶著500萬現金跟譚清連約好在理髮店見面,我們還一起「指壓」,真是有氣氛,簡直可以拍電影了!各位讀者朋友猜猜,我花500萬買來的明牌是哪一支?我告訴你,就是已經被喊到爛掉的「長億」。當時我在想,既然花了那麼高的代價買來一支明牌,應該還可以飆個好幾支吧....。結果呢?我左手墊款、右手融資下去買了2000萬的長億,想把我的500萬賺回來,竟然沒多久就開始崩跌,好在我跑得快,賠1000萬出場。

所以要說買「明牌」買到最貴的是誰、最笨的是誰?我「古董張」絕對是天下第一名!這個糗事,我從來沒告訴過人,今天也是首次公開...,從此之後,我決定不要去買明牌,寧可自己創造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