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技巧-何時買股票?

技術分析圖示1.jpg

圖1:是漲勢時的操作:假如這是一個正常的漲勢,A、B 點分別是波峰和波谷。一旦股價超過A 點,便是好的買入點。假設A=15 元,B=13 元,則好的買入點是15.10元或15.50元。因為你可以斷定這是新一波的開始。假如股價升到16.5 元,你便可將賣出價定在15.50元。記住保本。如果繼續上升,你便應忘掉買進價,專注於股票的運動是否正常。

停損點應怎麼定呢?有兩種方法

第一,A=15 元,把停損點定在14 元;

第二,B=13 元,把停損點定在13 元。

這看你對風險的承受力。但無論如何,股價跌穿B 點必須走人。記得漲勢的定義嗎?正常的漲勢應該一浪高過一浪,如果股價高過A 但隨即擊穿B,表示升勢已被暫時否定。你必須在場外觀望,重新尋找機會。

技術分析圖示2.jpg 

圖2:是壓力線上的買點及停損點的標示。

假設壓力線是15 元,一旦股價突破15 元,即可考慮入場。把停損點定在14.50元或14 元。永遠記住只能虧小錢。股票一旦穿越阻力線,正常運動是繼續上升,如果又跌穿回頭,表示股票運動不正常,早先的穿越是假信號,可能是大戶搞鬼。

有時股票跌到你的停損點又馬上回頭,這也不要緊,你可以再入場,再入場的點以上一波的高點所示。這類場合常常碰到,但這是唯一正確的做法。虧的錢等於買了保險,防止了虧大錢的可能。

技術分析圖示3.jpg 

圖3:是支撐線的買點及停損點的標示。

如果股價一碰到支撐線就反彈,你有理由相信此時股價接近谷底。但如果買入的話,你必須在支撐線之下定個停損點。因為股票價格跌穿支撐線,繼續下跌的概率就大過上升的概率。

技術分析圖示4.jpg 技術分析圖示5.jpg

圖4跟圖5:雙肩圖和頭肩圖的操作:

這裏只標出正雙肩(雙頭)和倒頭肩圖(頭肩底)兩種。

正雙肩圖不提供買的機會,它標明賣點何在。

倒頭肩圖的操作法和阻力線上的操作法相同。

-----------------------------------------------------------------------------------------------

買入的要點歸納一下:

      第一,在買入之前,一定要參照一下股票的走勢圖,因為它是大眾投資心理的反映。

  第二,在買入之前,先定好停損點,搞清楚你最多願虧多少錢。切記照辦。
  第三,選擇臨界點,記住你不可能每次正確,所以入場點的獲勝概率應大過失敗概率。
  第四,最好在漲勢或突破壓力線,準備開始漲勢的時候買入。
  第五,絕不要在跌勢時入市!!!
  第六,不要把“股票已跌了很低了"作為買入的理由,你不知道它還會跌多少!
  第七,不要把“好消息"或“專家推薦"作為買的理由,特別在這些好消息公佈之前,股票已升了一大截的情況下。
 
  第八,記住以上這些要點然後點點照辦!
------------------------------------------------------------------------------------------------
技術分析圖示6.jpg 
圖6:中的A、B 兩點,如果股票突破壓力線,A 點便是好的買入點。
在稍微回檔後,股票若能突破上回波浪的高點達到B 點,則B 點是更好的買入點。因為你基本可以確定熱錢已經離場,市場真正看好這只股票。在操作時,你可以分兩段進行。如果你準備買1000股,可以在A 點先進200-300股,將其餘的部分在B 點買入。
或許會問為何不將1000股全在B 點買入?因為這樣可以防備有些強勢的股票,根本就不給回檔的機會,一過壓力線便一飛沖天,你如果看好這只股票,卻失去這樣一飛沖天的機會,心裏會很懊惱的。這樣做也符合下注的原則:即對勝利的把握越大,下的注就越大。
技術分析圖示7.jpg  
圖7:這個例子中,股價跌穿支撐線即刻反彈,A 點便是極好的買點。
想像一下你是有錢的大戶,握有一批該公司的股票,且你已得到一定的內幕消息,公司很快有一好消息會公佈,你會怎麼做?你會首先拋售手中的股票,讓股價跌破支撐線,因為你知道股價一旦跌破支撐線,會引發市場恐慌性拋售,這時你開始大量吸納。以我自己的經驗,如果股價跌穿支撐線,交易量大增且股價很快彈回支撐線之上,這是很好的買入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